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研一支部书记王涛同志学习心得
发表日期: 2023-05-18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我参加了二十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学习,认真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切地感受到报告中所蕴含的深刻思想,使我深受震撼、获益匪浅,现将我个人的学习心得体会汇报如下:

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刻体现党的宗旨,不忘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以恢弘的气势,强烈的使命担当制定了推进治党、治国、治军的关键方略,描绘了推进四个全面,实现五位一体的宏伟目标新蓝图。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强调,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作为一名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研究生导师,应该为国家培养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作为研究团队负责人,我应该为研究所、国家培养作物遗传与育种研究优秀青年人才。

二十大报告提出,要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作为一名科研人员,我认识到身上肩负着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主力军重任,应心系国家事,勇扛国家责,急国家之所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应有的科技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国家粮食安全,多次到地方考察粮食科研与生产进展,小麦是我国重要的粮食作物,对我国粮食安全举足轻重,要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奋进,和团队一起,从种质资源的精准鉴定、到挖掘新的特异基因、设计特异分子标记以及创制优异育种新种质,每一个环节都认真努力,力争培育出产量更高、品质更优、抗性更强的小麦新品种,并进一步进行大面积示范推广,实现创新链、价值链、产业链的融合,为打造更高水平的天府粮仓、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