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职能一支部书记陈钧杰同志学习心得
发表日期: 2023-05-18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我系统学习了二十大会议精神的由来背景,二十大精神全文,并重温了党史,也在通过现场教学实际体会了为什么“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谈两点个人心得体会:

一、   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

深刻把握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把握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来的伟大变革;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注意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绝大多数人为了绝大多数人,而不是少数人为了少数人”;深刻把握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深刻把握斗争精神,坚持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

二、   深刻学习领会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是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

学以致用,深刻把握毛泽东思想活的灵魂,并结合到具体工作当中。通过实事求是的立足研究所发展现状,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具体的项目做起,促进争取实质性的交叉融合项目及平台建设;充分理解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持续推进研究所人和事相结合的科研体制和考核机制改革,铆定一年一次的职称评定和科研绩效考核,既鼓励冷板凳,也鼓励产学研相结合服务区域高质量绿色发展。结合杰出人才引进,调动绝大多数人积极性,群策群力,从我做起,改变研究所学风、作风;充分理解独立自主是中华民族精神之魂,是我们立党立国重要原则,独立自主铸就百年辉煌。不等不靠不要,从小做起,自下而上,在群众路线基础上目光长远,实事求是谋篇布局,策划、联系、创造计划,努力争取重大科研任务,不断创建新的科研平台及转化机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