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成都生物所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09-04-01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2009年4月1日,成都生物所召开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标志着该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正式启动。会议由成都生物所所长、所党委委员吴宁同志主持。

成都生物所所长、党委委员吴宁同志主持会议

成都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分院党组书记袁家虎同志,成都分院深 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分院组织人事处处长熊鸣同志到会指导工作。 
    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代表所党委作了题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现我所重点跨越、持续发展》的动员报告。汪光泽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党的十七大作出的战略决策,是党中央加强新时期党的建设、加快和谐社会建设的重要部署。各党支部 (党总支)和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提高认识,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动研究所重点跨越,持续发展。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两个加快’见实效”的总要求,按照学习调研、分析检查、整改落实三个阶段、六个环节,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改革创新,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思想观念,把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引导到科学发展上来。在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准确把握三个阶段的主要内容,突出实践特色,围绕“凝练学科目标,提高综合竞争实力,创建一流研究所”这一实践载体,紧紧依靠广大党员,充分调动党员参加学习实践活动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职工的智慧和力量,抓住重点,解决突出问题,突破发展瓶颈,把实践贯穿始终,做到认真学习、深入分析、扎实整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成都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分院党组书记袁家虎同志强调了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他强调,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是深刻变化的国际环境中推动我国发展的迫切需要,是落实实践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新要求的迫切需要,是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迫切需要;是用马克思列宁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武器武装全党的重大举措,是推动我国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保持和提高党的先进性的必要要求;是深入实施我院知识创新工程,进一步推进成都分院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保证。他代表成都分院党组,希望成都生物所结合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重点加强三个方面的工作,用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推动和促进科技创新。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解放思想,前瞻谋划未来;二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和人才规划工作,加强高水平人才引进;三是要建设可持续发展的文化环境,加强创新文化建设,推进科技创新。
    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宣布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委员会关于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意见》,详细介绍了研究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要求、活动原则、安排与步骤、要求。
    全所党员参加了会议。部分民主党派和无党派科研骨干代表应邀列席了会议。   

成都分院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分院党组书记袁家虎同志讲话

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所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代表所党委作题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现我所重点跨越、持续发展》的动员报告
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兼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所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作报告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