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科研四支部书记齐银同志学习心得
发表日期: 2023-04-25 作者: 齐银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通过学习,结合本人工作实际,我认为在今后的科研和管理工作中,需要做到4个务必:

一、务必抓紧基础研究这个基本实际,以原始创新有效应对中国正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将始终以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作为基本点,通过基础研究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重大技术攻关提供决策支持。

二、务必加强新一代人工智能领域的前瞻性部署,以在新一轮科技革命中保持生命力。我们要及时将人工智能的方法和技术与科技创新融合起来,通过技术的革新提升科学研究的效率,并在基础上推动新理论的提出和新技术的研发。

三、务必正确认识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的效能。我们要结合研究生的禀赋和资质,加强对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部署,同时要注重研究生之间科技创新工作的内在联系和系统性,推进实现从源头创新到技术研发到转化应用的全链条设计。

四、务必要坚持实事求是和群众路线,充分依靠广大科研人员,结合每个人的研究专长,集中力量办大事。我们比任何时代都需要依靠广大科研人员形成合力,开展团队攻关。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