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职能三支部书记汪智姝同志学习心得
发表日期: 2023-04-25 作者: 汪智姝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通过集中学习,我的主要学习体会如下:

第一,深刻认识到学习二十大精神最重要的是理解和领会其背后的核心思想和战略部署,并把这些理念运用到实际工作中。研究所作为国家科技创新的一块阵地,应切实履行国家队、国家人的责任。科研管理人员作为科技创新工作的协调者、组织者和推动者,应在研究所科技创新各个环节发挥积极有效的作用,整合和协调科技创新所需要的各种资源,建立高效的科研团队和资源配置体系。

第二,深刻认识到打造宏观视野和打破传统思维是提升工作质效的关键之一。本次学习内容涉及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多个层面,展现了全局性和跨领域的视野,帮助我从整个社会、国家和世界的角度去看待问题,让我认识到各个领域之间的联系和相互影响,深入思考复杂问题的本质和根源。同时,也促进我思考如何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与自身工作密切结合,不断调整和完善自己的思维方式和工作方法,以取得更好的工作成效。

第三,深刻认识到要把做到“两个维护”切实体现在支撑研究所发展的行动上。作为办公室负责人,首先要有超前思维,能下好先手棋,能站在全局的角度去理解和处理问题;其次要扮演好综合协调的角色,加强部门之间的沟通和协作,发挥好润滑剂的作用;再次要正确理解和准确把握“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深刻内涵,充分认识发展和安全是一体两翼,要通盘考虑各种风险隐患,深入推进各领域风险防控,不断提升研究所治理效能力,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