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33期—我所召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
发表日期: 2009-07-2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33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7月20


 

我所召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群众评议会

720上午,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大会,对所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群众评议。参加评议会的有党员、中层干部、民主党派、科研管理骨干及研究生代表等。全体所领导参加了评议会。会议由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同志主持。吴宁所长代表所领导班子作了《成都生物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作了说明,到会同志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书面评议。

吴宁所长从“精心组织,认真学习,形成发展共识;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明确发展方向;加强战略研究,完善人才规划,保障研究所发展;边学边改,凝心聚力,提升综合实力”四个方面报告了领导班子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刻查找分析影响我所发展的关键问题,明确领导班子的整改方向,以及边学边改取得的实效。在分析检查阶段,领导班子查找出五个方面的主要问题,剖析了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六个方面的整改意见。在边学边改中,领导班子认真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已经或正在加快解决科技支撑平台建设及职工关心的热点等五个方面的问题。吴所长指出,通过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我们已基本找准了影响研究所发展的主要问题,分析了主要原因,进一步明确了努力方向,为领导班子下一步依靠大家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打下了基础。同时,通过边学边改,也使群众看到了实实在在的效果,增强了加快发展的信心。我们相信,在所领导班子的带领下,通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够加快发展的步伐,实现建设一流研究所的宏伟目标。

汪光泽书记对分析检查报告做了补充说明。他指出,在党委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努力下,我所顺利完成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阶段的各项任务。经过调查研究,收集意见和精心准备,召开了领导班子民主生活,形成了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领导班子在学习中坚持边学边改,注重解决实际问题。各总支(支部)以鲜明的主题开展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他说,第二阶段的工作体现了领导班子认识深刻、组织实施有力、动员群众广泛、查找问题准确的特点。他要求,在整改落实阶段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升理论素养,认真落实各项整改措施,以落实整改的成果检验学习的实际效果。

随后,到会同志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进行了现场书面评议。经过统计,对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总体评价为:满意的占52.3%,较满意的占34.1%,基本满意的占11.4%,不满意的占2.2%。从统计结果看,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得到了大多数职工的肯定,也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地方,为下一步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