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32期—地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总结
发表日期: 2009-07-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32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7月5


 

地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第二阶段总结

 

按照所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地奥党总支在完成第一阶段学习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地奥公司的实际,深入分析,讨论检查。大家充分认识到,分析检查阶段是学习实践活动从思想层面进入实践层面的重要阶段,是承上启下的关键阶段,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围绕这一指导思想,根据成都生物所相关文件精神,地奥公司组织开展了相关的学习和实践,现将第二阶段活动总结如下:

531,地奥党总支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认真研究并制定了第二阶段学习计划。65日,在党总支会上布置了第二阶段学习任务和安排,并开展了学习研讨。通过学习讨论活动,增强了发展意识,树立了发展信心,在分析讨论中,谈到了与科学发展不相适应的实践问题。实践是理论学习的归属,以创新的精神提出问题,以务实的作风解决问题,是地奥公司多年快速发展的实践经验。回顾历年来产品创新开发的道路,推出了许多与市场成功结轨的新产品,如脂必妥、迈普新等,也有需要总结教训的案例。面对药品市场激烈的竞争局面,实质是知识的竞争,核心是创新的竞争。树立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不断创新推出符合市场需要的新产品,才是地奥发展的根本动力。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抓人才队伍建设、抓人才培养的关键,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长期发展聚集、储备人才,是地奥公司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障。

学习中地奥党总支针对最近其他企业出现的产品质量问题、安全生产问题进行了研讨。质量是企业生存的基础,大家必须继续坚持“1=100”的质量观,严格执行药品生产管理规范,确保产品合格率100%,完善和严格执行生产管理制度,确保安全、高效、稳定的生产秩序。把科学发展观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这一基本要求贯彻到企业管理的各个环节,确保在企业内部有一个又好又快发展的基础。56两个月集团公司通过电话、传真、安全生产检查等方法,敦促所属各分子公司采取措施,确保各生产系统安全稳定运行,为市场提供高质量的产品。

面对这次经济危机,除了企业自身练好内功,夯实基础,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外,还要及时把握企业外部经营环境的变化,随时了解相关政策的调整。树立科学发展观的思想,求真务实、认识规律、把握规律。在经济危机中同样蕴含发展的机会,地奥公司要认清风险,抓住契机,开拓进取,为企业可持续发展打开一条新的通道。

616支部会总结了第一、二两个阶段的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党员们认为通过两个阶段的学习实践,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极端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全面协调持续的发展企业,贯彻制定统筹兼顾的企业发展战略,才能使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特别是在第二阶段,运用科学发展观的基本思想对企业长期发展战略和实践活动进行了研讨,明确了以人为本,聚集人才增强企业活力;以务实为立业之本,解决实践中存在的误区;以创新求发展,增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以诚信为行为准则,指导质量、安全、生产等各个企业管理环节;以奉献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回报社会,惠泽人民。

第二阶段即将结束,通过本阶段各项工作的开展,地奥党总支的党员思想已经进一步统一到学习贯彻发展科学观上来,并按照地奥公司当前与长远结合的要求,联系实际,务求实效,全身心投入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企业的事业中。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