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庆祝建所50周年 > 所庆活动
庆祝建所50周年研究生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09-08-04 作者: 文章来源:研究生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庆祝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建所50周年,回顾研究所50年的发展历程,展望研究所的未来,也是体现研究所长期以来对研究生工作的重视,2008年11月13日下午,成都生物所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了建所50周年研究所座谈会,参加会议的人员有成都生物所吴宁所长、汪光泽书记、叶彦副所长、张国林副所长、各研究中心负责人、组织人事处相关人员和全体在所研究生。
    会议由吴宁所长主持,他结合研究所形象片简明扼要的向同学们介绍了研究所的历史和现在的良好发展态势。叶彦副所长代表所务委员会和所党委做了发言,他首先回顾了研究所五十年的发展历程,从创业之初的筚路蓝缕,到“文革”期间的风雨抗争,再到改革开放后20年的不懈求索和科技创新十年的跨越发展,一代代生物所人始终牢记肩负的历史使命,心系国家、民族的安危,脚踏实地,兢兢业业,结合自身人才和地理优势,完成了一系列的科研项目,取得了大量重大的的科技成果并实施转化,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作出了贡献。叶彦副所长还简要介绍了我所研究生工作的发展,自1981年我所第一个动物学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获得批准至今,研究所已经拥有植物学、动物学、微生物学、生态学、环境科学、药物化学和环境工程七个硕士学位授权点以及动物学、植物学、环境科学和药物化学四个博士学位授权点,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才。最后,叶彦副所长还从做科研和做人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继承成都生物所人自强不息、艰苦奋斗、求真务实的优良作风,把自己的人生追求融入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爱国敬业,奋发有为,为我国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在学研究生,有幸亲历研究所50年所庆这一具有历史意义的时刻,同学们非常激动,研究生代表甘明哲、陈英、赵红霞、齐银、夏立子和姚梦吟同学分别做了发言,他们通过在研究所的切身体会,谈了在研究所的感受和对成都生物所美好未来的展望,并表达了为国家社会发展努力学习的决心。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