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生态中心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
发表日期: 2009-04-22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我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及工作安排,生态中心党支部于2009415下午在科研大楼5楼会议室召开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潘开文研究员主持。

  支部纪委委员陈建中传达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实施方案》,组织委员尹春英传达了《成都生物所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实施意见》,林波、庞学勇、卢涛、张远彬、张宁轩、王成等同志宣讲了我所和各部门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活动情况。潘开文研究员代表支部委员会做了题为《生态中心党支部关于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调研阶段的学习活动安排(草案)》的报告,通过参会党员的讨论和审议,全体党员通过了该草案。草案决议,生态中心将全面贯彻落实所党委的部署,结合中心实际,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方法,加大学习深度和广度。生态中心支部将开展“学习成材、创新跨越、服务民生”,“凝练学科目标、探索未来发展”,“创新跨越、文化先行”,“和谐奋进、建设创新团队”等讨论和实践活动,围绕生态中心的跨越发展,找问题、找差距、找办法。支部要求:一、党员要积极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由被动学习变为主动学习,结合工作实际,采用课题组讨论、阅读相关材料、收听新闻报道、集中学习等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用科学发展观统领我们的思想,指导我们的科学研究;二、自觉实践科学发展观,要充分认识自然科学和社会科学的发展规律,正确处理好个人与集体、研究团组与中心、个人与社会、新成员与老成员、学生和老师、短期效益和长远发展、应用研究与基础研究等的辨证关系,明确我们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历史责任,勇敢面对金融危机和灾后重建中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实践科学发展,服务民生;三、坚定信心,努力拼搏,加快发展,科学发展,又好又快地发展。生态中心近几年飞速发展,取得了前所未有的好成绩,但与一流的研究单元还有差距,我们要认清当前的形势与挑战,进一步凝练学科目标,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创新的力度,潜心育人,静心研究,为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灾后生态重建做出新的贡献。

  大家围绕个人和集体如何科学发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通过本次会议,参会党员同志不仅了解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引起了对中心和个人“如何加快发展?怎样才能科学发展?如何又好又快地发展”的深刻思考与大讨论,对生态中心争创一流的创新团队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