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生态中心组织在读研究生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
发表日期: 2009-04-22 作者: 文章来源:生态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421,生态中心全体在读研究生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要义。会议上生态中心主任刘庆研究员以该中心从10人组成的科研小组一步步发展成为一个承担国家重大课题拥有“中国科学院重点实验室”以及“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研究中心的实例,阐述了科学发展观在中心发展中所起的重要意义,并指出在中心将来的发展中要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结合中国实际促进科技创新发展。

  会议上生态中心在读研究生围绕“学习成才、科技创新、服务民生”的主题展开热烈讨论。学生们一致认为要正确处理好学习与应用的关系,不“读死书”,学会活学活用,不仅要深入理解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意义,而且要注意应用,并在应用中转化和检验学习成果;作为一名学生主要任务就是学习,掌握好理论知识,平衡好学习、生活与工作的关系是以实践科学发展观的第一步;要保持思想的先进性,抓住每个学习交流机会提高自己,摒弃过时思想,以科学的思维进行创新性科研活动,而不是单纯重复前人的研究结果;与社会实际相结合,不局限与自己的学习领域,放宽视野开拓思维,将自己打造成具有多方面知识的科技人才,争取在以后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同学们一致感谢研究所为大家提供的学习与科研条件,也有部分同学建议所里开放科研大楼六楼的阳台,以便大家在学习间歇有一个放松休息的场所。

  作为新时代的主人,研究生们普遍认为应该抓住当下的学习机会努力学习理论知识,结合社会需求促进自己全面发展;发掘自身天赋,敢于创新,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只有这样做将来踏入工作岗位之后,才能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才能更好地促进社会的繁荣和发展,更好地服务民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