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头条新闻
让歌声表达我们的真情
发表日期: 2009-09-30 作者: 何静 何奕欣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在即将迎来祖国母亲60华诞、举国上下一片欢庆之时,中科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工会及团委共同举办了庆祝建国60周年、建院60年主题活动——庆祝大会暨“歌唱祖国”歌咏比赛。全所12个支部、300多名职工和研究生参加大会,他们以满腔的热情,优美的歌声,真情讴歌这个辉煌的时代,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开拓创新的中国科学院、不断发展的成都生物所。

庆祝活动由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吴宁所长代表所务委员会和所党委致辞。在60年的光辉岁月中,中华大地巨变,科技事业飞速发展,吴所长深情的致辞牵引着全所同志共同回忆祖国母亲60年来日益强盛、科学院不断发展壮大、成都生物所从无到有并取得长足发展的历程。回顾过去硕果累累,展望未来斗志昂扬,成都生物所人将和全国人民一道,继续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图大业而不懈奋斗!

接着,大会对庆祝建国60周年、建院60年征文活动中评选出来的优秀作品进行了表彰,周蓉生《梦中的家园》获得一等奖,王海燕《致祖国》和舒服《为了祖国的翠绿青山》获得二等奖,何奕忻《西部牛仔》、徐立炎《喜迎国庆》和孙二虎《五星红旗,我们为你骄傲》获得三等奖。

随着两位主持人的闪亮登场,歌咏比赛正式开始,12个支部逐一上台,演员们激情饱满、意气风发、充满深情地演绎着对祖国的祝福和拳拳的赤子之情。从参赛歌曲的选择、表演形式的策划、统一的服装、别致的道具、整齐的动作,无一不体现各支部对本次比赛的高度重视和平日的刻苦训练。《大中国》、《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四渡赤水出奇兵》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红色歌曲深深地感染着在场观众,比赛现场的气氛一次次被推向高潮。

经过近两个小时紧张激烈的角逐,职能一支部演唱的曲目《我们就是中国》以对祖国真挚的情感和演员默契的配合获得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农业中心支部、退休四支部获得了比赛二等奖,生态中心支部、天然产物中心支部、退休一支部获得了比赛三等奖。

通过这次活动,既表达了全所职工、研究生对祖国60年辉煌成就的无比自豪和未来发展的美好祝愿,又增强了全所的凝聚力,充分展示了生物所人团结协作和力争上游的精神。
 
视频下载   长江之歌(退休2组)   在希望的田野上(科技、情报)  我和我的祖国(生态)   歌唱祖国(两爬)
我们走在大路上(天然歌唱祖国(退休1组) 祝福祖国(环境) 四渡赤水出奇兵(农业)
 大中国(人事、财务、劳服司) 我们就是中国(综合办) 我的祖国(退休3组) 我爱你中国(退休4组)

 

 吴宁所长致辞

 

汪光泽书记主持庆祝活动

 

   全体高唱国歌

 

  活动现场

 为征文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征文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为征文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歌咏比赛主持人闪亮登场

 退休二支部代表队

 职能三支部代表队

 生态研究中心代表队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代表队

 天然产物研究中心代表队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代表队

 农业研究中心代表队

 职能二支部代表队

 

 

 

 为歌咏比赛三等奖获得者(生态中心、天然产物中心、退休一支部)颁奖

为歌咏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农业中心、退休四支部)颁奖

 

为歌咏比赛一等奖获得者(职能一支部)颁奖

 退休四支部代表队

 退休三支部代表队

 职能一支部代表队

 退休一支部代表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