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表日期: 2013-05-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于5月27日上午在标本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支部会议“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思想和认识、健康发展党组织”。会议进行了2个议题。

一、学习与提高思想和认识

1 学习了白春礼院长在院机关改革动员会上的讲话,我们领会其中的核心是围绕如何解放生产力,发挥每位成员的主观能动性、工作热忱,促进创造性和创新性地发展我们的科学事业;在肯定大家的成绩的同时,要求大家与时俱进,改革是永恒的。

2 学习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开展“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并进行了动员。以党的十八大精神、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我们认为,中国梦是由各个单位、每个公民的梦组成;这个梦应该是我们发展的驱动力,也是我们阶段目标。因此,我们需要紧密联系实际,锐意创新,奋发向上,努力做出基础性、战略性、前瞻性重大科技成果,为建设一流研究所、为四川发展、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贡献力量。

对于我们的研究室,一样经历了曲折、坎坷,快速发展、停滞、快速发展的历程。如何把握现在机遇,大家励志图强,创新发展,再创辉煌,共同发展,应该是我们大家一致努力的方向。

“团结和谐、维护稳定”:从大的讲,维护国家稳定、和平发展;从小的讲,建设和维护所内、室内和谐人际关系,对于实现每个人的发展,各研究室的发展至关重要。通俗地讲,“兄弟不合,外人欺”嘛。所以,我们一定要团结、共同发展,走得快的带上走得慢的,走得慢的自觉要首先靠自己的努力赶上去。

“抗震救灾精神和感恩奋进”:我们要说说感恩的事。我们每个人的发展应该在不同层度、不同方式得到了单位(及以上部门)和同事的支持和帮助。当遇到工作上不太如意的情况,建议理智一些,不要一味责怪单位或同事;当自己发展成为牛人时,不要蔑视单位和同事,更不要轻易离开单位而选择一时可以给自己更多“好处”的地方。我们认为,这和自己长大成人后,就离家出走,不管父母、兄弟姐妹的感受没有大的差别。

“立足本职,争做一流” :我们每个人应该有这样的想法并付诸实践,尽力去争做一流。当然,尽力了,有时也未必能到第一。不泄气、不放弃,继续努力。至少可以促进自己的发展,进而促进所在集体的发展。

3学习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关于印发2013年纪监审工作要点的通知。大家一致认为要高度重视科研道德和反腐倡廉的宣传教育与学习、提高廉洁从业风险防控意识,从我做好科研道德模范,保证科研数据的真实性,分清科研成果的贡献者;高度重视廉洁从业,不做违规违纪之事。

二、健康发展党组织

1 学习了新党章。重点学习了总纲,以及党员的义务和权力、党员发展等条款。进一步学习和掌握党的行动指南和党建要实现的4项要求。

2 到会党员一致表决同意高海艳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支部会议由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党支部书记江建平主持,邀请党办主任陈笺列席。支部共20名正式党员,有17名参加,通过学习,大家在思想认识上有了一定的提高。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