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我吧
发表日期: 2020-04-22 作者: 强薇 文章来源: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博士研究生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我不知道具体哪天我会绽放,如果斑驳的阳光再多恩赐我一些,我可能很快就要绽开了。到了那个时候,我一身燃烧着的樱色怕是只能维持一周左右的时间,所以快来看我吧! 

  两个月前,我本以为这会是一个普通的假期,我同往年一样等待着,而你们却迟迟不归。后来,露珠告诉我,这里出现了严重的疫情;飞鸟携来消息说你们封锁了这座城;清风跟我讲你们都是英雄;每晚的梦中我看到了你们忙碌的身影。 

  等待着你们的不仅仅是我呀,快来看看这些偷偷钻出来的小草,花丛里的星星,吹着曲子的鸟儿,柔和起来的东风,轻风和流水轻轻敲着这座城,诉说着愿你们别来无恙。 

  请别等到我所有的花瓣在春水中漂流陷入渠沟还无人问津。我想以我最美的样子让每朵花为你们低头弯腰浅浅一笑。我从未像此刻这样盼着你们来到我的身旁拍照留念,寂静的社区和街道却告诉我还需要时间。 

  晨露时而在我身上歇歇脚,飞鸟们聚拢又散开,清风拂过又来徘徊,月亮每晚都如期守护我进入梦乡。来看我吧,快来看我吧!我愿以我最美的样子迎接和等待最美的你们。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