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计划
发表日期: 2023-04-25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根据《中国科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结合我所实际,制定本工作计划。

一、目标要求

1.总要求:“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

2.具体目标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着力解决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

二、工作安排

(一)动员部署(四月份)

1. 成立我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压实工作职责。(418日)

2. 制定主题教育工作计划,明确“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各项工作具体任务和时间节点,并按要求报送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420日)

3. 召开班子研讨会,按照院《实施方案》要求,每位班子成员结合我所科技创新和体制机制改革实际,确定一个牵头调研课题专项调研课题。(424日)

4. 制定调查研究工作方案,并报送院直属机关党委。(428日)

5. 在所网设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栏。(428日)

6. 召开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工作会议,传达院动员部署会议精神,部署我所主题教育工作。(428日)

(二)理论学习(5月至8月)

学习方式:以集中专题研讨+指定书目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分层分级开展学习。

学习内容:必读书目4种(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选读书目4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

1. 所领导班子

154日起,开展班子读书周,围绕8本学习材料开展专题学习,每位班子成员领学一个专题。


 

2)党委书记在中心组学习会上讲专题党课。具体安排见中心组学习计划。

2. 中心组成员

1)举办我所处级领导人员和党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训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417日至21日)

2)召开2次中心组学习会


 

3. 各党支部


4. 纪检干部教育

结合纪检干部教育整顿,对我所纪检干部开展专项学习。

(三)调查研究(5月至6月中旬)

1.领导班子成员根据调研主题和调研方案组织实施调研工作,注意分层、分时段,避免扎堆。(5月)

2.认真撰写调研报告。(6月上旬)

3.领导小组召开调研工作交流研讨会,根据调研结果和基层征集意见,研究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责任部门与整改时限。(616日)

4.召开党政联席会,部署整改工作。(619日)

(四)检视整改(7月至8月上旬)

根据任务分工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跟进整改情况并向领导小组通报进展情况。

(五)总结反馈(8月)

1. 所领导班子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突出问题,开展党性分析。

2. 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党委委员、党员领导干部对标对表进行党性分析。

3. 召开通报会通报主题教育情况。

4. 落实院巡回指导组各项工作要求。

 

附件: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附件: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题教育

领导小组和办公室

一、领导小组

    主要职责:按照院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系统谋划推进我所主题教育工作,了解掌握我所主题教育工作总体进展,及时研究重要工作、重点问题;接受院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工作指导并积极配合巡回指导组工作

二、领导小组办公室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委办公室,组成人员如下:

主要职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是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在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与院巡回指导组的沟通,做好院巡回指导组在我所开展工作时的服务保障工作;负责起草我所主题教育工作计划(台帐),并认真组织好落实好各项工作;督促各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及时汇总全所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在主题教育过程中,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任务。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党委

 2023420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