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组织人事工作
发表日期: 2009-06-08 作者: 文章来源:组织人事处
打印 文本大小:    

   6月5日下午,职能第二党支部的党员同志在综合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分析检查组织人事处的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谢锋同志主持,13名党员同志参加了分析讨论。
    会上,大家踊跃发言,畅谈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心得体会,并结合本职工作,深刻分析自身的优势和不足。大家一致认为,通过第一阶段的学习和实践,使党员同志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科学发展观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有了更深的理解。在第二阶段的分析检查过程中,应以科学发展观指导和调整工作思路、工作重心以及具体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并贯彻落实到日常工作中。
    最后,汪光泽同志作了系统发言。他说,科学发展观是在总结我国长期发展实践经验的基础上提出来的,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目前,学习实践活动进入到第二阶段,结合组织人事处的工作,应该从三个“要以”着手。第一:要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指导各项组织人事工作。党办是所党委的办事机构,包括纪委、群团、侨联统战等,是研究所的政治核心和组织保证;人事工作,包括人才的培养、选拔、考核、奖惩等,影响和决定研究所的人才队伍建设;研究生工作既是培养创新人才,又是储备科技力量的后备队伍和生力军。因此,组织人事处的工作职责决定了组织人事处的重要位置。第二:要以科学发展的理念检验各项工作。组织人事部门要始终坚持正确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在工作上与时俱进,有力、有礼、有节的解决问题,做好日常工作,突出重点工作,关键做好人才的配置和考核评价体系的制定。第三:要以科学发展的理念妥善处理各项矛盾和问题。组织人事部门的每一个人都要做好并精通自己的本职工作,并与其他部门相关人员密切配合,努力创造条件为职工和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力争每个人的手中不留下问题,不留下遗憾。
    通过学习和讨论,职能第二支部的党员同志将会继续秉承科学发展的理念,按照所党委的要求,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做好服务工作。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