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地奥党总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情况小结
发表日期: 2009-05-22 作者: 文章来源:地奥总支
打印 文本大小:    

    地奥党总支按照所党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安排和党总支制定的学习计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扎扎实实地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在一个多月学习调研阶段的活动中,收到了良好效果。
    4月初,按照《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委员会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的部署,成立了“地奥党总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学习计划,确定了学习内容和要求。在党员自学的基础上,围绕“科学发展观指导企业发展的重要意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是建立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在企业管理中,如何树立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推动企业发展”三个讨论题目,组织了三次全体党员大讨论。讨论会上大家畅谈学习心得,认为科学发展观是全面指导各项工作的根本方针,在经济建设高速发展的进程中,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不能只顾眼前利益,要全面、协调兼顾环保与研发,兼顾短期效益与长期利益。讨论会上党员们还结合各自的本职工作,谈了自己经过这一阶段的学习后对工作的新认识,大家认为科学发展观是贯穿于我们工作中的各个环节的指导思想,只有树立了科学发展观,才能有力的推动企业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开展,只有贯彻落实了科学发展观,才能促进企业长期稳定的持续发展。
    为了提高学习的效果,党总支邀请新药部的部分研发人员一起学习、交流经验,探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新思路、新方法;大家结合公司新产品开发思路和当前国际国内新药研究发展方向,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发现和找准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我党总支党员在思想上和认识上有了以下收获:一是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增强了在企业管理工作中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紧迫性和自觉性。二是增强了为推动企业发展,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的意识。三是对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性有了深刻的认识。全面协调持续的发展企业,贯彻制定统筹兼顾的企业发展战略,才能使企业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经济中立于不败之地。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