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工作简报第30期—我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09-07-22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工 作 简 报

 

 

30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学习

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             2009年6月25

 

我所召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

625,成都生物所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会在郫县梦桐园召开。离退休各支部正副书记、党办负责人、离退休工作人员及退休职工活动兴趣小组组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办主任陈笺同志主持。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所退休支部是今年年初由一个退休支部调整为4个退休党支部。各支部的正副书记由各支部党员选举产生。虽然他们上任时间不长,但坚持党支部的工作制度,针对退休支部的特殊情况,在工作中敢想敢干,工作有思路、有目标、有措施,把支部工作搞得有声有色,也把非党员退休职工紧紧地团结在党支部的周围,受到了退休职工的一致好评。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和分析检查阶段,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及群众开展特色活动,认真学习科学发展观,理解其深刻内涵;结合研究所的发展态势,为研究所的发展提出了不少的意见和建议;书记们带头学习,在支部会上向党员宣讲科学发展观,交流学习心得。在学习中,坚持做到职工群众得实惠。各支部从关心每一位退休职工出发,在退休职工的生日或生病时,支部的同志都要登门祝贺和看望;还组织开展了有益身体健康的趣味活动,如扯“响篁”等。退休支部的同志参加成都分院举行的离退休职工歌咏比赛获得了第一名和男子第三名的好成绩。

会上,离退休支部书记们交流了半年来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成绩,畅谈了下半年的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支部组织学习与不学习就是不一样,要以目标好、队伍好、班子好、组织好、群众反映好为目标,关心群众,多做积极向上的宣传教育,多看积极向上的事物,倡导积极健康的追求,做好“三自”管理,把支部建设成为退休职工之家。

党委书记汪光泽同志在会上充分肯定了离退休党支部的工作,对书记们的敬业精神表示钦佩。他指出,退休支部的调整是党委加强退休党组织建设的重要措施。在工作中,各支部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作用,加强了对党员的管理,团结了退休职工,更加密切了党员与群众的关系,对研究所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他希望各支部继续做好支部的各项工作,搞好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下一阶段的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全所老同志继续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关心科研人员的成长进步,共同建设一流的研究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