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等
工作简报(第十八期)--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发表日期: 2013-12-27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20131129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副所长、纪委书记刘庆主持会议。成都分院党组副书记、督导组副组长彭丽玲,成都分院督导组成员陈胜利,监察审计处贾振天出席会议。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研、行政、支撑部门负责人,各在职职工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退休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职工代表等参加了会议。  

 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代表成都生物所党委作了《中共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报告》。报告从会议准备情况、会议召开情况、今后努力的方向及整改思路等3个方面,介绍了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整体情况。报告指出,班子和个人查找问题广泛,深挖问题根源,针对“四风”等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严肃剖析,开展批评敢于硬碰硬、动真格。在下一步工作中班子要提高对政治理论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水平;要牢记使命和责任,增强危机意识和忧患意识,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和权力观;要坚持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严格执行联系部门制度,健全职工意见、建议反馈机制和督办机制;要正视差距、敢于担当、迎难而上,不断增强改革的勇气和魄力,狠抓落实,大力推进研究所在科研体制、学科组设置、科研绩效评价体系、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的体制机制改革。  

 叶彦说,我们将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团结一心、勇于担当,全面执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规定,落实整改工作责任制,做好“回头看”和整改工作,建立落实党的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为成都生物所的健康快速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陈胜利在讲话中肯定了成都生物所党委召开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他指出,成都生物所党、政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中央和院党组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要求,紧密联系生物所实际,按照活动总要求,突出聚焦“为民务实清廉”和反对“四风”服务职工群众这个重点,紧紧围绕“创新为民”和全面实施中科院“一三五”战略发展中的关键问题,会前准备充分,会风务实,检查剖析敢于正视问题,批评针对性较强,对普遍和突出的问题整改目标比较明确,是一次质量较好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确保生物所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推动科技创新发展有重要意义和促进作用。陈胜利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彭丽玲在讲话中对成都生物所进一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建议和希望。她指出,成都生物所要牢记使命,不断增强危机感、紧迫感和责任感,上下齐心、与时俱进、凝聚向上的正能量、筹划未来,拿出改革创新的锐气和干劲,真正将整改“落地”,让成都生物所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最后,所长赵新全做总结发言。他再一次深刻剖析了研究所在发展慢、发展不协调、学科设置分散、缺乏重大项目和重大产出、服务创新的能力和意识薄弱等方面的不足。他指出,研究所将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整改出实效。他对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抓好科研布局,二是不遗余力抓项目、抓成果,三是狠抓平台建设,四是抓人才队伍建设,以此推动研究所发展为实现“四个率先”做出应有贡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