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在我心中
发表日期: 2011-06-01 作者: 雷飞宙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时光如流水般逝去,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也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我在踏青的高山上眺望高楼林立的城市,在澎湃的海边看着渐行渐远的远洋货轮,我想剪下这些美丽的风景,送给我们的党作为生日礼物。在历史的长河里,90年就是弹指一挥间,对于中国共产党来说,9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中华民族曾经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创造出了世界上独立风骚的灿烂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然而当世界相继走进了资本主义,工业快速发展的时候,中国的政府却以大国自居,远远落后于西方国家;1840年鸦片战争爆发,中国彻底计入了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严酷的中国形式,激起中华民族同仇敌忾,太平天国,义和团终究没有救中国,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政府,但是最终因为资产阶级的软弱性,革命的果实落到以袁世凯为首的北洋军阀手里。1917年,列宁领导的俄国十月革命开辟了人类历史的新纪元,五四运动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结合的产物。1921年,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游船上,在苦难深重的中国,一个伟大的政党诞生了。从此给我们的国家带来了新的曙光,中国革命有了强有力的领导,无数的中国共产党人和人民大众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复兴付出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虽然反对北洋军阀势力的国民革命失败了,但是井冈山的星星之火足以形成燎原之势。红军长征胜利了,历史的形式要求我们建立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中国共产党人不屈不挠,埋头苦干,度过最黑暗的时刻,奇迹般地开创出新的局面。虽然曾经也出现过挫折,但是经过党的整风运动,使全党端正了思想政治路线,破除了把马克思主义教条化、把苏联经验和共产国际指示神圣化的教条主义。它是加强党的建设伟大工程的一个创造,是增强党的战斗力的一次成功实践。无数的共产党人浴血奋战,抗日战争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三年解放战争,我们党真正取得了政权。无数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

新中国,百废待新,摆在面前的是如何发展中国。中国共产党成功地由新民主主义过渡到社会主义。

从1956年三大改造的基本完成开始,中国在党的领导下逐渐奔向小康社会,中国人用自给自足来证明中国人的能干,用勤劳证明中国的繁荣,用智慧证明中国的灿烂文化,用科技证明中国的发展,《走进新时代》这首歌不是最好的表现吗?党的所作所为将刻在我心中。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中国过去的快速发展,靠的是改革开放;中国未来的发展,也必须靠改革开放。我们必须始终保持推进改革开放的坚定信念,适应国内外形势新变化,顺应人民新期待,奋发进取,砥砺勇气,坚决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不断完善适合我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坚定不移地继续推进改革开放伟大事业,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道路。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