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方案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
发表日期: 2010-09-1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根据上级党组织和研究所党委《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和《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要求,结合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及中心科研工作的具体情况,制定本中心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实施计划:

一.创先争优活动目标

认真完成科研任务,争取一流创新成果

1. 全体支部党员积极投入“创先争优活动”中,严格遵守和认真完成所党委制定的活动计划,努力达到所党委提出的活动的要求,即1)对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要求2) 优秀共产党员的要求。

1)党支部以先进基层党组织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努力做到“五个好”(一是领导班子好,二是党员队伍好,三是工作机制好,四是工作业绩好,五是群众反映好。)的基础上,科研、管理支撑、离退休党组织还要做到:

1.1)围绕科研工作,加强团队建设,提高团队凝聚力和战斗力;组织带领职工参加战略研讨,凝练科研目标;组织参与制定、实施“十二五”科研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

1.2) 根据本中心的实际情况,所有党员积极配合研究中心申报“院重点实验室”的有关工作,努力作好申报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力争今年通过院重点实验室的评估,正式成为院重点实验室。

1.3) 本支部每一个党员,认真完成“四川省环境微生物”重点实验室的各项研究工作任务,努力达到优异的创新工作成绩,取得国内外先进的研究成果。

1.4) 积极组织科研人员申请科研项目和完成科研任务;职工党员认真完成国家和科学院“十一五”科研工作计划任务,力争取得创新的、优异的、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1.5) 关心职工、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积极妥善处理出现的矛盾和问题,努力建设和谐团队。

2) 党员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支部党员努力做到“五带头”(一是带头学习提高,二是带头争创佳绩,三是带头服务群众,四是带头遵纪守法,五是带头弘扬正气)。

1.1) 职工党员积极争取“十二五”科研项目,积极承担国家、科学院和各级地方政府、企业委托的各类科研项目,争取承担国家和院的重大科研计划任务。做到有开拓创新精神,对科研工作精益求精,积极主动申报科研课题,认真完成各项科研任务;严格执行科研道德规范,自觉弘扬科学精神,不弄虚作假,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

1.2) 学生党员要理想信念坚定,尊重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积极参加集体活动和社会实践;意志坚定,乐观向上,乐于助人,自觉维护研究所的利益和荣誉。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认真实施和完成学业论文实验工作,力争取得优异的学业成绩,创新的实验结果,撰写较高水平的学业论文。

二、 活动实施时间安排

1. 2010年8-9月,在支部党员和中心群众中广泛宣传,开展讨论,做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

2. 9-10月 支部组织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全党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关于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的几点学习体会和认识》、李源潮《广泛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等学习材料。组织党员参加全所党员上党课活动(邀请有关专家讲授或观看视频录像)。通过多种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党性教育,提高党员意识,做到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10月中下旬,将召开支部会议,交流心得体会,并对我所的发展提出建议并在规定时间内汇总上报党委。

3. 9月下旬,举行支部大会,组织全体党员认真推荐评选,设立1个示范课题组、2个科研先锋岗、2个优秀人才示范岗,按时报党办。

4. 12月上旬,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检查总结党员对创先争优活动承诺的进展和工作情况。

5. 2011年3月下旬,认真参加党务工作交流培训活动,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务工作者的党性意识、提高业务能力。

6. 2011年春节前夕,会同工会、共青团、离退休管理部门等,开展一次普遍慰问活动。

7.2011年7月,支部评选先进,并在党员和职工中上宣传先进。

8.2012年6月底,组织支部党员参加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事迹。

9.2011年10下旬,参观先进单位,通过各支部交流介绍开展活动情况,学习先进事迹。

10. 2011年12月上旬,结合党员民主评议工作,总结交流个人参加创先争优活动的心得体会。

11. 2012年3月举行先进经验交流会,学习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交流经验。召开支部大会,向全体党员通报所党委对本支部和支部党员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点评,

12. 2012年7月—党的十八大召开前,围绕向党的十八大献礼,重点做好:

展示成果、搞好总结、考核评议、完善机制四件大事。

 

应用与环境微生物研究中心党支部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