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成都生物所团委与遂宁市直机关团工委联合举办“爱我家园?保护湿地”活动
发表日期: 2011-05-05 作者: 何奕忻 文章来源:成都生物研究所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3日至4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团委与遂宁市直机关团工委在遂宁市河东新区湿地公园联合举办了“爱我家园 保护湿地”主题活动。共青团遂宁市委书记刘娜、市直机关党工委副书记唐娟、市直机关团工委书记向理、成都生物所团委书记何静参加了启动仪式。

唐娟在活动启动仪式上进行了致辞,她说到,遂宁市委市政府当前正努力建设现代生态田园城市,保护湿地资源和生态环境,对于建设绿色遂宁、健康遂宁、和谐遂宁、现代遂宁将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随后,刘娜宣布“爱我家园 保护湿地”活动启动。

在活动现场,成都生物所生态中心罗鹏研究员结合自身20余年湿地工作经验,向现场市直机关100余名青年团员讲解了什么是湿地、湿地对生态及城市的意义、保护湿地的意义及如何保护湿地等方面的知识。活动过程中,成都生物所团委还与遂宁市直机关团工委一道参加了安放爱心鸟巢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中,成都生物所团委积极发挥科技优势,结合遂宁市现代生态田园城市建设、国家湿地公园申创等中心工作,意在为地方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加强当地青年团员对湿地的认识,理解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处。活动共分为认识湿地、宣传湿地、保护湿地三个部分,此次开展的是第一部分。

  启动仪式现场

罗鹏研究员为青年团员讲解湿地知识

安放爱心鸟巢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