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活动动态
职能第一党支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大讨论活动
发表日期: 2009-05-15 作者: 何静 文章来源:综合办
打印 文本大小:    

  按照所党委的统一安排和部署,职能一支部召开了由全体党员参加的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与讨论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李杰同志主持。
  根据《职能一支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调研阶段工作安排》的要求,支部党员在会前对科学发展观理论进行了认真自学。会前,综合办公室还下发了部门调研提纲并组织部门职工进行了交流讨论。本次学习讨论会上支部组织就“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等章节进行了重点学习,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各位党员各抒己见,结合日常工作交流了对科学发展观理论的学习和理解。大家一致认为,要用科学发展观来武装头脑,用科学发展观来统领各项日常工作,从政治上和战略上来思考研究所的发展问题,坚持解放思想,通过调研来查找制约研究所和部门发展的主要问题。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具体实践,落实到部门工作和每一个人的工作上来,真正做到学有成效、学以致用。
  党委副书记、副所长叶彦同志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他强调,学习实践活动的最终目的是要解决单位和部门如何科学发展的问题。要用学习促进实践,用实践提高认识,用认识引领发展。支部党员要深刻认识到我所的目标和面临的严峻形势,同时也要充分认识自己的成绩,用成绩坚定信心,用信心树立发展理念,用理念促进发展。各位党员要加强主动学习,每个人都应该积极投入到学习实践活动中去,通过学习和调研转变思想观念,提高综合素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扎扎实实地干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责任心+能力+刻苦=效能”,切实用每个人的工作成绩来推进研究所的全面发展。他希望各位党员要从研究所层面来思考战略规划、人才队伍、创新管理理念等问题,为研究所的发展建言献策。
  叶彦同志还就加强支部活动组织以及工会、综合办公室如何更好查找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规范化管理、提高工作效能提出了要求和希望。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