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15期)-成都生物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
发表日期: 2012-10-27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12年9月12日,成都生物所召开创先争优活动总结交流会,总结交流了研究所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在职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

自2010年8月以来,成都生物所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所党委的统一部署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设一流研究所”为主题,以“三争三创一建设”为活动实践载体,紧密结合该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工作实际,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认真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建设和谐研究所,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分别结合工作实际就两年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做法、经验和取得的成效作了交流发言。各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要吸收和借鉴交流中的好做法、好经验,注重实践、扎实推进、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常态化的工作不断深入,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保持和发扬先进性,提高党员干部队伍整体素质,起好模范示范作用。

党委委员、所长赵新全在发言中指出,所党委和各总支、支部在研究所的各项工作中起了很好的作用,尤其是在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和促进发展方面,既较好的发挥了支部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也发挥了党员的骨干带头作用。当前,研究所已进入形势更为严峻、任务更为艰巨的十二五计划实施阶段,全所职工要贯彻好院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增强开放意识,注重协同创新;近期要以重点实验室和学科组建设为抓手,加快实验条件建设,做好组织管理工作,加大深化改革的力度,保证一三五计划的顺利实施。他希望各级党组织继续发扬优势和成绩,为促进所的全面发展做出新的成绩。

汪光泽对各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情况进行了点评,并作了总结发言。他表示,总体而言,自创先争优活动开展以来,全所各党支部都能紧紧围绕工作大局认真谋划比较主动,争创主题具体实在,分类指导明确清晰,活动载体丰富多样,工作扎实组织有力,各具特色效果明显,为推动中心工作提供了动力和保障。在活动中,各党支部注重结合实际,突出各自特点,在规范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凝练学科目标、推动学科组和重点实验室建设,注重团队能力建设、争取重大产出等方面做出了努力并取得一定的成效。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各支部之间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发展不平衡,结合不紧密,工作不深入等方面的问题。还要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既要把创先争优活动常态化开展,也要以比较高的要求不断深入。汪光泽指出,各党支部要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中行之有效的做法和经验,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形成创先争优的长效机制。同时还要加强创先争优活动成果的运用和宣传,真正推进研究所各项工作的开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