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工作简报
工作简报(第2期)- 成都生物所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
发表日期: 2010-08-25 作者: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成都生物所对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深入动员和部署

8月17日下午,成都生物所召开了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动员会议,对活动各阶段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汪光泽主持,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汪光泽对活动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回顾,再次强调了开展活动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在活动之初,所党委已经在全所庆祝建党89周年座谈会等会议上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初步动员,之后又相继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制定了我所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这次又根据院、分院的要求并结合所的具体情况拟订了指导活动开展的实施意见。大家一定要按照所的安排部署抓紧落实。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设一流研究所”为主题,以“三争三创一建设”为活动实践载体,紧密结合制定、实施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工作实际,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汪光泽针对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为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有效促进研究所“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的科技创新工作;第二,进一步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在推进和谐研究所建设上有新的进展;第三,管理支撑部门在服务科技创新和服务科研人员方面有新的举措;第四,不断地提升基层党组织的自身建设的能力。

接着,他对《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中活动主题、实践载体、具体要求、实施步骤等方面进行了阐述。汪光泽最后指出:各支部书记要切实履行职责,根据实施意见制定本支部工作计划,结合自身特点,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副所长、党委副书记叶彦在会上作了发言。他指出:“创先争优”活动是党中央部署的全党范围内的活动,十分重要;要通过“创先争优”活动,有力地促进研究所党员队伍素质的提升、推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力地促进研究所的各项工作;要把“创先争优”活动与研究所党的组织建设、与研究所的科技创新活动和科技管理工作、与研究所的机制体制建设以及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有机结合,抓实、抓深,务求实效。

党办主任陈笺对活动的开展与实施做了补充说明。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