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创先争优活动 > 承诺书
职能第三党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承诺书
发表日期: 2010-12-27 作者: 文章来源:职能第三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中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党委决定于2010年7月至2012年党的十八大召开之前两年时间,在研究所开展以“凝心聚力促发展,建设一流研究所”为主题的“创建先进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简称‘创先争优’)活动”。

根据所党委下发《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意见》要求,职能第三党支部制定了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计划安排,全体党员同志经学习讨论,在此庄严承诺积极而认真地参加“创先争优”活动,并努力完成以下活动计划:

一、努力做到“五个好”,创建先进基层党支部

通过“五好”党支部的建设,本支部的两个部门能主动积极为科研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不断提高责任心和工作效率;积极投入“十二五”规划和“创新2020”规划编写和制定,充分发挥参谋助手作用。不断完善科研管理和情报信息服务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积极推动部门自身建设、推进管理科学化、制度化和艺术化,提升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强化内部管理。

(一)领导班子好

坚持以理论建设为根本、能力建设为重点、作风建设为基础、制度建设为保证,大力加强成都生物所职能三支部领导班子、领导干部执行力和科研管理及信息服务能力建设,不断增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围绕研究所科研发展目标,组织本支部职工为科研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努力打造政治素质好、管理业绩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讲原则、重感情,团结和谐、有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坚强领导班子。

(二)党员队伍好

职能三支部在深化党员队伍建设中,通过抓教育、抓典型、抓发展和抓管理等措施,打造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好、团结配合好、遵章守纪好、服务群众好、爱岗敬业好的党员队伍。

1、抓教育培训优化队伍。通过支部学习、部门小组学习、自学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进行日常教育学习。使三支部党员增强党性意识,达到统一思想,增强斗志的目的。

2、抓典型示范带动队伍。通过设立服务示范岗的方式促进我所科研管理和情报服务工作质量的提升。拟设立科研项目管理示范岗 、科研成果管理示范岗、文献情报服务示范岗、学术期刊编辑服务示范岗。

(三)工作机制好

1、党员议事、决策机制健全,民主集中制执行好。支部的事宜和部门的重要决策均需要通过集中讨论和民主集中原则定夺。

2、党员同志岗位目标责任制和述职、评议制度健全。三支部两个部门各位党员同志,年初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定期或不定期地进行研讨和交流,年终针对计划开展总结和评议工作。

(四)工作业绩好

积极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思想政治工作深入细致,落实院、所各项任务措施得力。重视新人的教育和培养,注重在使用中培养人才,不断加强和完善专业建设,不断提高职工的技术水平和职业技能。主动服务科技创新工作,服务态度好、质量高,成效突出,科研人员和各级领导反映好。本支部两部门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围绕研究所事业发展目标、服务大局事迹突出。

(五)群众反应好

科研人员对科研管理和情报服务反应好。

二、努力做到“五带头”,争当优秀共产党员

通过努力做到五带头,达到具有极强责任心,钻研技术、精通业务,能够耐心、细心、温馨、准确、准时和准式的为我所科研人员服务,自觉维护生物所的良好利益和荣誉。

(一)、带头学习提高,做有觉悟有能力的党员

1、自觉参加所党委、党支部、科技处和情报中心组织的政治理论与政策学习,开展思想交流,提高对形势的认识,坚定“科学发展观”信念,保持党性和高尚品德。

2、有效开展“三个一”活动。

每位党员读一本好书,并结合实际撰写一篇读书心得;对研究所的发展提出建设性意见;每位党员参与讲党课活动,做到互帮互学共同提高。

3、加强业务培训,每人每年至少参加一次业务培训,注意在工作实践中总结经验,并以科研管理出绩效和提供优质服务及解决实际问题检验工作效果。

(二)、带头争创佳绩,做有责任有担当的党员

1、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踏踏实实做好科研管理和信息服务工作

(1)、加强科研发展规化、计划与项目、成果与转化、国际国内合作与交流、平台建设等科研管理工作。

(2)、加强信息资源建设,不断充实和改进信息服务数字平台的内容和功能,做好每一项文献情报服务工作,办好《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和《Asian Herpetological Research》两种学术期刊。

2 、积极培养创新精神,大局为先甘当改革排头兵

(1)、培养大局思维和主人翁精神,积极为研究所发展献计献策。

(2)、在本职岗位上大胆创新,追求突破,用富有成效的工作业绩起到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三)、带头服务群众,做有热情有胸襟的党员

积极为科研人员服务,是三支部所有党员干部职责所在、使命所在。只有带头诚心诚意服务科研人员,尽心竭力为群众解难题,坚持不懈做好事,才能充分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带头遵纪守法,做有自律有廉洁的党员

职能三支部全体党员同志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严格遵守单位的规章制度;严格执行工作流程;严格恪守职业道德。按照国家、院和研究所与关规定和标准认真完成工作,并及时纠正部分人的违纪违规行为。

(五)、带头弘扬正气,做有正义有勇气的党员

在纷繁复杂的社会环境中坚定追求公平和造福人类的信仰,做到善于团结、甘于奉献、真抓实干、昂扬进取、清正廉洁,抵制学术不端,勇于追求真理,奉献社会。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