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公共技术中心 > 中心动态
成都生物所公共技术中心与两爬室举行座谈会

  925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与两栖爬行动物研究室举行了交流会,科技处副处长韩思怀参加了本次会议。 

  两爬室主任唐业忠回顾两爬室的研究进展,认为仅利用传统的分析手段对学科发展已不能很好的满足。随着现代化仪器设备的不断更新,对科研工作从质量和速度上都能起到很大的帮助,尤其对基因片段研究发育关系,以及蛋白组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公共实验技术中心各仪器管理员对所内的仪器,包括质谱仪、核磁共振波谱仪和双向电泳仪等仪器分别做了仪器功能用途介绍,两个部门就现有仪器与科研需求进行了交流互动。两爬室对技术中心提出应与科研人员加强联系,要建立新的仪器分析方法来解决科研工作中的实际难点问题,例如,如何检测青蛙血液中微量激素的问题,也提出了科研工作急需的仪器设备,如显微CT,显微切割仪等。两爬室还提出需完善技术中心网页,加强仪器宣传和介绍,建议对新入所学生及职工实行开放日,让研究人员到技术中心现场了解仪器的功能和用途,以利于各研究中心科研工作的进展。 

  技术中心主任周燕认为,加强和研究中心的沟通和互动,有助于技术中心提高主动服务的能力,并将对两爬中心提出的建议进行落实和完善。两个中心的还就如何做好修购计划等开展了热烈讨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