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公共技术中心 > 中心动态
成都生物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与天然产物中心举行座谈会

  918下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与天然产物中心召开了座谈会。生物所副所长刘庆参加会议。 

  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主任周燕研究员对刘庆到新区现场调研仪器平台的建设表示欢迎,并指出技术中心的宗旨是为科研提供良好的服务,为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撑。天然产物中心主任孙健研究员在发言中指出,新区的大型仪器特别是400M核磁已实现了对研究生的开放使用,仪器的使用效率得到很大提高,但是对所内测试收费应不以盈利为目的,才能够大大提高科研的效率。廖健研究员也认为,不以盈利为目的收费以及将技术人员的奖金与所外的收费相关联能够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和提高技术人员的工作积极性。 

  刘庆听取了两个中心的讨论后,提出了两个原则:一是公共实验技术中心所内的收费原则应当是不以盈利为目的,二是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人员的奖金应当与所外的收费相关联。这两个原则既保证了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人员的积极性,又保证了科研队伍在充分享用仪器资源的同时,不带来巨大的经费压力。 

  两个中心的人员就如何利用好公共仪器提出了建议,并开展了热烈讨论。同时天然产物中心的研究人员也对接下来的仪器管理,修购计划提出了重要建议。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