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公共技术中心 > 中心动态
公共实验技术中心高效液相色谱仪通过验收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公共技术中心新购Agilent 1200 series高效液相色谱仪目前安装调试完毕,已通过验收正式对外服务。该设备配置了Agilent1200 series二元高压泵、自动进样器、二极管阵列检测器(DAD 1260 Infinity)、Alltech蒸发光散射检测器(ELSD2000ES),可用于分析植物组织(或食品)中葡萄糖、果糖、蔗糖,麦芽糖等小分子糖类物质含量。

该中心李宇飞工程师结合目前科研热点和所内研究方向,经过反复摸索,熟练掌握了高效液相色谱检测可溶性糖类的分析方法。该方法以超声波提取的方式从植物样品中提取糖类,利用铅盐沉淀蛋白质、有机酸、色素,再经过C18固相萃取小柱进行纯化后上机分析。通过以乙腈-水溶液作为流动相,测定分析植物组织中葡萄糖、果糖、蔗糖,麦芽糖等小分子糖类物质含量。本方法分析具有灵敏度高、分析快速、重现性高、分离度好等特点,同时也大大降低了分析成本,可以用于检测食品及植物样品内的微量糖类。

该中心在下一步拟开展氨基酸水解仪和柱后衍生仪使用的相关工作,以建立稳定便捷、重现性高、分离度好的氨基酸分析方法,更好地为科研工作提供技术支撑与服务。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