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支撑系统 > 标本馆
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
发表日期: 2009-08-04 作者: 文章来源:标本馆
打印 文本大小:    

   两栖爬行动物、植物标本馆由原来植物标本馆(建于1958年)和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建于己于1965年)合并建立,是集科研、标本馆藏、科普、学术交流等功能为一体的具有国内先进水平的标本馆,与国际上一些著名的博物馆和研究机构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先后被命名为国家、四川省和成都市青少年科技教育基地。

  该馆拥有两栖爬行动物标本10万号,其中两栖类标本占全国已知种类的90%,爬行类标本占全国已知种的85%,模式标本占中国科学家发表新种的90%,保藏量在全国处于第一位,在亚洲居第二位。

  植物标本以长江省优特别是横断山区的标本为特色,保藏维管植物蜡叶标本约25万份,6300余种,其中模式标本270余份,约160种;真菌标本900份。

 
    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         植物标本馆         中国科学院西南生物多样性信息中心
  
  川滇两栖爬行动物物种数据库成都生物研究所数据分库     青藏高原维管植物查询系统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