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是根据中国科学院科发计字[2008]318号文《关于成立中国科学院光化学转换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等院重点试验室的通知》于2008年底获准正式成立的。 

  该实验室立足于中国典型生态脆弱地区——长江上游和青藏高原东缘,以山地生态系统退化过程与机理、生态修复关键技术和策略为重点,结合生物资源利用和山区可持续发展开展研究。旨在建立山地退化生态系统恢复重建的理论与方法,提升生物资源开发利用水平,逐渐将本实验室建设成为一个在国内具有明显研究优势、区域特色和重要影响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并通过扩大深化对外合作交流,联合国内外相关技术力量,进一步建成具有国际知名度的开放实验室。  

   实验室名称 

  中文名称:中国科学院山地生态恢复与生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 

  英文名称:CAS Key Laboratory of Mountain Ecological Restoration and Bioresource Utilization  

   实验室依托单位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实验室负责人  

  

 

   学术委员会主任 

    

     于贵瑞 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