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表日期: 2023-09-11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严格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主题深化学习,检视问题、深刻剖析,着力从思想根源上解决问题,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会议由支部书记朱丹主持,党委委员蔡长江出席会议。 

 副所长李家堂重点领学了《论科技自立自强》中第146204篇文献,引导大家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他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处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发展理念的五个“着力”深邃阐述的首要位置,旨在统领新发展理念的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和共享发展等其他方面。创新驱动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驱动发展是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保障。他强调,要强化理论武装,扎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持续做好深化、内化、转化工作,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朱丹传达了中科院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以及研究所的部署要求,向全体党员报告支部开展主题教育工作情况。朱丹带领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 “四个以学”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她讲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四个以学,是主题教育的重要任务和检验实践成效的重要标尺,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政治学习的重要遵循,大家要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通过学习在铸魂、增智、正风、促干上下功夫、见实效。 

 杜卫华介绍了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重点梳理了取得成效、具体做法、有益经验启示等方面内容。 

 由李家堂带头,支部党员同志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实事求是,开诚布公,见人见事见思想。李家堂对党支部与党员同志分别提出了要求。会议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起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督导发言,通报研究所主题教育情况和主题教育调研工作进展,梳理总结了侯建国在全院贯彻落实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的讲话精神。他说道,抢占科技制高点上核心任务,争取承担各类国家重大科技任务是抓手。他指出,中科院6个重点任务中关于文献情报和科普工作均在知识管理中心,部门一定要主动谋划,认真梳理总结,要抢抓机遇,锚定目标任务、突出重点举措,积极参与、支撑研究所重点研究领域的科研创新工作,以实际行动推动部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