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表日期: 2023-08-28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办
打印 文本大小:    

 8月23日,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织2023年第4次集中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近30人参加学习。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中的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四方面内容做出的深刻阐释;领学了浙江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简称千万工程经验案例。他指出,各党支部要围绕千万工程案例进行1次深入的学习研讨,努力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所蕴含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高质量完成我所“十四五规划”既定目标。 

 叶彦以“认真学习贯彻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为题领学了中国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侯建国在2023年夏季党组扩大会议精神传达会上讲话的精神及院党组对今年下半年全院改革创新发展的系统部署、总体思路和改革举措。 

 叶彦指出,今年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我院考察工作并提出“四个率先”重要指示十周年,是我院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谋划未来“3+5”年改革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各党支部、各部门要结合我所实际,深入学习领会院党组夏季扩大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加危机感和责任感,对照院党组要求,拿出落实举措,认真做好今年的重点工作,前瞻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领导干部要结合干部教育整顿,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推进主题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见成效。 

 叶彦强调,全所党员职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在定位、定标上树立最高标准意识,树立率先和当家人意识,推动我所“十四五”规划取得实效。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