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开展科技创新与人才强国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3-07-31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7月19日下午,科研四支部开展了科技创新与人才强国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齐银同志主持,并邀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同志、党委办(纪监审室)副主任吴聪同志、科技处副处长汤琴同志、人事教育处曹燕同志出席。 

  齐银同志首先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活动的背景和意义。作为国家队的重要组成部分,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是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的关键。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如何在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面准确发力,将对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未来的发展产生重要影响。 

  为了进一步明确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方向,朱未同志给全体党员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与人才强国的重要论述。他从时代背景、目标要求、重要举措等方面介绍了国家科技创新及人才强国战略的主要内容,并强调了切实加强基础研究、强化关键和领军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对标国际合作科技创新发展需要,汤琴同志结合中国科学院2023年度国际合作工作会议、研究所国际合作现状和下一步工作设想,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国际合作项目申请的有关政策与经验。她谈到:世界科技创新合作的态势正发生深刻变化,新的问题和新的挑战凸显。唯有努力融入全球创新合作体系,主动开拓布局国际合作新体系,加快完善国际合作治理体系,才能构建良好国际合作创新生态。 

  对标人才强国战略,曹燕同志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各类人才项目申请的有关政策和经验。她系统梳理了国家层面、中国科学院、四川省各类人才项目申报的要求、过程管理,并重点介绍了研究所人才工作计划和博士后吸引政策。通过分享,为支部党员同志提供了新的项目申请信息,也为人才的培养提供机会和方向。 

  结合主题教育,吴聪同志带领大家观看了警示片,蔡长江同志强调了该警示片的教育意义,提醒每位党员都要时刻以严格的党规党纪要求自己,牢记初心使命,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践行反腐倡廉的纪律精神,始终坚定维护国家利益,始终做到对党忠诚,表里如一。 

  本次主题党日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支部党员同志对国家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强国战略举措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方向和人才培养规划有了更明确的认识。在今后工作中,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努力担当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强大科技和人才支撑。 

  蔡长江同志开展警示教育 

  汤琴同志分享国际合作项目政策与经验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