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2023“成生之夏”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表日期: 2023-07-24 作者: 张宁轩 文章来源:人教处
打印 文本大小:    

 71720日,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2023“成生之夏”大学生夏令营在成都生物所举办,本次夏令营的专题讲座和学术报告在Bilibili成都生物所官方账号同步直播,除了来自全国32所高校的46名大学生线下参营外,还有约500余人次在B站直播间同步观看。 

 717日下午1400,夏令营正式开始,副所长陈槐研究员以详细全面的研究所介绍,拉开本次夏令营的序幕。717日下午和718日上午,齐银、靳艳玲、潘开文、樊小莉、罗应刚、王金牛、潘志芬老师,从自己的科研内容、工作经历,体会感悟等方面和夏令营营员作了分享。在站博士后任金龙,在读博士研究生廖敏,在向营员介绍自己的科研工作之余,也分享了一些学习成长过程中的收获和思考、向营员分享自己在专业求学路上、科研经历中的感悟。研究生部主任赵爱华作了专题报告,向营员详细地介绍了我所的研究生教育情况,包括招生政策及培养过程管理等方面的内容。 

 718日下午,营员集体参观成都博物馆,在专业讲解员的带领下,营员了解了成都独特的自然地理风貌以及她的历史人文,通过此次参观,营员们对成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博物馆之旅结束后,营员还一起体验了四川火锅。 

 719日,营员分为三个实践小队,分别在卢晓霞老师、韩思怀老师、陈杨武老师及的带领下,参观了地奥集团、生物所公共实验技术中心、中国科学院成都平原农业生态站、金堂县城污水处理厂,实地了解我所在药物化学、小麦遗传育种、种子资源保护、两栖爬行动物繁育、环境微生物应用等方面的工作。719日晚上,研究生部组织20余名来自我所各个专业的在读研究生,与营员一起交流座谈,就营员感觉兴趣的研究内容、对科研工作的疑问等,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沟通。 

 为促进营员与意向导师的沟通交流,增进营员对研究所科研情况、导师科研工作的了解, 720日上午本次夏令营组织了营员与导师见面会。在导师见面会的过程中,导师向营员简单介绍其团队和本人的科研工作,并与营员进行沟通交流,导师见面会结束后,分组进行了营员考核,综合考核评价营员的个人素质、科研潜力等,共遴选出14名优秀营员。  

 成都生物所2023“成生之夏”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特别鸣谢: 

  地奥集团 

  成都博物馆 

  金堂县城污水处理厂 

  中国科学院大学成都学院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