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一支部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23-05-31 作者: 李俏 文章来源:科研一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26日,科研一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支部书记王涛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王涛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科技创新是发展全局的核心,须以民生、国家急迫需要和长远需求为导向,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战略支撑。王涛强调,我们要育出好的品种,提供好的资源,加工出好的产品,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在人才培养方面,除了要重视引进人才,还要善于培养人才。 

 支部副书记李韵芳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中的 “确保我国粮食安全”、“携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把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等章节的内容。她呼吁大家谨记中国人的饭碗任何时候都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一定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 

 会上,大家也结合各自的科研工作展开讨论。纪委委员邓光兵提出,我们应充分认识到科技部重组改革对农业研究带来的挑战,科研团队应立足于各自的优势,交叉融合,做大做强,才能具备竞争优势。 

 会议还进行了研究所“两优一先”推选工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