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
发表日期: 2023-05-25 作者: 王芋华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8日下午,知识管理中心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会主题党日活动,知识管理中心全体党员和非党员职工参加。 

 副所长李家堂传达党中央、中科院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的相关会议精神,以及研究所的部署与要求。随后,以所领导、部门负责人领学专题的方式,集中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8种学习材料。 

 李家堂重点领学了《论党的自我革命》中“坚定不移的全面从严治党”、“中央八项规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时刻保持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等6篇文稿相关内容,带领大家逐字逐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他表示,自我革命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本质属性,也是中国共产党的鲜明品格和最大优势。党的自我革命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新征程上,我们要以“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勇于跳出舒适圈,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真正做到自我革命、自我提升。 

 朱丹带领全体人员细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专题,认真学习领会关于党的自我革命、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制度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反腐等方面的重要阐述。她说到,我们一定要以学为基,深学细悟把握理论精髓,以实为要,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推动部门全体人员在主题教育中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 

 何洪英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确保粮食安全、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等方面分享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体会。她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论著是精髓,是指导工作实践的源泉及保障。 

 陈振梁从网络对国家发展和国家安全等方面谈到对“坚持总体安全观”、“加快推进网络强国建设”的体会,强调网络文化建设的重要性。他说,网络信息化发展对人民生活产生了巨大的改变及影响,是推动社会发展的一种方式,对国家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但网络安全问题必须高度重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 

 会议还进行了“两优一先”评选工作。 

 

学习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