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
发表日期: 2023-05-23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5月17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召开了2023年第1次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参加会议,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会议。 

 会上叶彦讲了题为《关于我所人才工作的思考》党课。叶彦首先系统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近年来对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分析解读了院党组近期对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重点剖析了我所人才工作的现状。报告从我所人才队伍现状和科研产出现状两个方面指出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有的放矢地提高高水平人才薪酬水平和加强考核等一系列的具体措施。他要求,务必以“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为准绳,以“充分体现国家意志、有效满足国家需求、代表国家最高水平”为“最高标准”,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深入调查研究、认真检视不足,加强人才工作与其他各方面工作的协同,用足用好国家和我院各项人事人才政策,从根本上解决制约我所人才队伍发展的瓶颈问题。 

 会上,罗傲霜传达了所党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布署和要求。罗傲霜和李琦分别领学了党章的内容,赵爱华分享了主题教育必读书目《习近平著作选读》的学习心得。 

 本次会议还对我所“两优一先”工作做了推荐评选,审议通过了职能二支部2023年度工作计划。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