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 助立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3-04-18 作者: 科研四支部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科研四支部在天府微博村开展“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助立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齐银主持,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副所长李家堂、党委委员、领域主任江建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支部全体党员及在职职工参会,出差人员线上参会。 

 首先,叶彦书记以“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院工作会议部署做好今年的工作”为题向支部党员及职工讲授专题党课。叶书记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容。他还带领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系统介绍了我院和我所2023年的重点工作。 

 为了更好地支撑我所2023科技创新工作,领域主任江建平以“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工作进展与谋划”为题,从领域目前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进展、未来发展规划三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生态领域的发展思路。江建平指出,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在认清发展形势和工作任务的同时,明确科技创新的主攻方向和着力点,努力推动集成化、建制化基础研究工作。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受鼓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结合院、所、领域的各项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布局,纷纷表示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常态、新要求,密切结合本职工作,立足自身优势,找准支撑保障的着力点和发力点 

 李家堂副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全体党员要将党建和科研深度融合,切实承担起国家事、国家责;要融入到科学院和研究所的重点工作布局,通过合作争取更多的科研资源;要适应发展的新形势,及时推进研究方法和技术的革新,力争取得一系列重要进展和重大突破,为研究所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