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获2023年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一等奖
发表日期: 2023-04-12 作者: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近日,成都市科学技术局和成都市总工会共同主办的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在四川大学双创中心圆满结束。此次比赛的主题为“热爱科学,崇尚科学”。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选手王皆恒通过其作品《不完美的眼睛》发挥出色,在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据悉,本次成都市科普讲解大赛吸引了260多名学生、科研工作者和专业解说员参赛,是历届参赛人数之最。《不完美的眼睛》的内容旨在通过讲解人眼视网膜的反贴现象,解释人类胚胎发育中的神经板内翻过程。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眼部疾病如眼底出血和视网膜脱落与视网膜反贴现象之间的关系。作品的解说编排层层递进、幽默风趣,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大赛得到了成都生物研究所领导和知识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成都研究所一直致力于面向全社会广泛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传播科学思想,倡导科学方法,提升公民科学素质,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良好氛围。我们将继续贯彻执行科学院关于“高端科技资源科普化”和“‘科学与中国’科学教育”两大战略,为进一步推动科学传播基础性建设和推动科学传播高质量高水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科学院科学传播中心副主任、现场评委邱成利研究员表示,本次大赛的专业水平相较往年有了显著提高。科普大赛的目的是推广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鼓励更多的科普讲解员积极参与,为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推进科技创新作出更多的贡献。

比赛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