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职能二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4-05 作者: 贾庆 文章来源: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忠骨埋山河,英雄永不朽。在清明节来临之际,为传承和弘扬烈士精神、爱国主义精神,深切缅怀革命英烈,3月31日职能部门第二党支部前往成都市烈士陵园举行“清明祭英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书记罗傲霜主持,党委书记叶彦参加活动。 

 下午2时,大家到达烈士陵园,陵园中松柏苍翠,28米高的烈士纪念碑巍然屹立,碑上“人民英雄永垂不朽”八个大字让人肃然起敬!党员们首先来到悼念广场,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向革命烈士默哀致敬后,在追思园向革命烈士敬献鲜花,深情缅怀英烈们的丰功伟绩,并在烈士纪念碑旁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馆,这里展出了辛亥革命时期至改革开放与现代化建设时期在成都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和成都著名烈士的英雄事迹,党员们驻足瞻仰了烈士们的音容笑貌及先烈们的英雄事迹。 

 参观结束之后,大家来到在5.12汶川大地震牺牲的成都生物所郭庆新烈士纪念墓碑前,向郭庆新烈士默哀,并行鞠躬礼和敬献鲜花,罗傲霜向大家介绍了郭庆新烈士的生平光荣事迹。 

 在祭扫缅怀结束后,支部纪检委员吴林蔚在烈士陵园现场向大家做了有关侮辱、诋毁英雄烈士名誉、荣誉的案例警示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既是为了珍视历史,慰祭先烈,更是为了继承传统,坚定信仰。通过活动,党员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鼓舞了斗志,坚定了信念,激发爱党爱国的热情。 

 

  悼念广场默哀 

  重温入党誓词 

 

 

  缅怀郭庆新烈士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