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参加中科院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决赛
发表日期: 2023-03-31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为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动员中科院广大职工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立足岗位建功立业。中国科学院工会举办了主题为“技能助攻关 匠心促科研”的首届职工技能大赛(生物领域)。成都生物所组织60余名职工参加线上初赛,经过激烈角逐,顺利进入决赛。 

 320日,成都生物所派出由李彩侠、王臣、李凌宇组成的代表队赴上海分院参加线下决赛。决赛分为实验设计竞赛、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验操作竞赛三个环节。在实验设计环节,队员们精诚协作,认真思考,做出了科学的实验设计。在理论知识竞赛环节,队员们理论功底扎实,团结一心,正确率100%。在实验操作环节中,王臣参加通用实验荧光定量PCR标准曲线制作比赛,李凌宇参加质粒抽提比赛,李彩侠参加RNA提取比赛。由于实验设备差异,队员们在比赛过程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但大家都勇于挑战自己、挑战困难、团结一心,最终顺利完成比赛。 

 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成都生物所获得决赛优胜奖。 

 在比赛中,队员们充分展现了成都生物所团结一心、勇于挑战的精神风貌,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赛学结合”的目的。成都生物所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大力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创造、尊重工匠的氛围,引领全所广大职工和研究生不断提高技能本领,为研究所科技创新工作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领取奖牌

理论竞赛环节

 实验设计及操作环节

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