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等重要会议精神
发表日期: 2023-03-30 作者: 吴林蔚 文章来源:党委
打印 文本大小:    

 327日,中科院成都生物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1次学习会。会议主题是“学习党的重要会议精神,贯彻院工作会议部署,认真做好2023年工作”。党委书记、副所长叶彦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39人参加了学习。 

 叶彦以“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贯彻院工作会议部署,做好今年工作”为题作专题报告。叶彦带领与会人员重点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第三部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第十五部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内容。叶彦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上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同志在院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报告和总结讲话,介绍了我院和我所2023年的重点工作。 

 全国政协委员、副所长陈槐传达了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他重点介绍了会议的基本情况、重要会议精神、住川全国政协委员履职情况和他所在的共青团和青联界别的小组讨论情况,还介绍了四川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情况。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蔡长江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主要精神和《中共中国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并结合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开展集中警示教育。 

 叶彦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关于教育、科技、人才和创新的决策部署;要深入学习落实院工作会和院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根据研究所2023年度重点工作分工方案细化工作计划、明确责任和时间节点。全所职工要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敢于挑战自己、挑战困难、团结一心,为圆满完成我所今年的各项工作而精勤工作。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