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组织召开“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喜马拉雅恢复力行动计划”国际研讨会
发表日期: 2023-03-30 作者: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video:HI-REAP]

 323日,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国际山地综合发展中心中国委员会(CN-ICIMOD)四川办公室与ICIMOD共同主办的“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ature-based solutionsNbs喜马拉雅恢复力行动计划(Himalaya Resilience Enabling Action ProgrammeHI-REAP)”合作伙伴国际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副所长陈槐出席会议,孟加拉国、不丹、尼泊尔以及中国方面相关专家参会。 

 来自中国的9位专家分享了基于生态文明思想下生态恢复方面的政策框架、实施项目概况,以及基于自然解决方案在自然遗产地、灾害风险防控、城市生态共性挑战、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景观恢复、生态补偿、山区资源可持续发展、传统林盘等方面的实施案例。孟加拉国、不丹、尼泊尔项目代表以及ICIMOD相关专家分享了各自国家基于自然解决方案的政策和项目实施案例。孟加拉国、不丹、尼泊尔以及中国方面相关专家围绕Nbs的知识、实践和政策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并讨论了HI-REAP的下一步合作框架和合作范围等内容。 

 会后,合作伙伴赴双流、都江堰、汶川、茂县等实地考察了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城市水环境治理、灾后重建与恢复、山区绿色经济、山区生计等典型案例。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合影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