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科普作品入选2022年度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
发表日期: 2023-03-14 作者: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注:如遇无法播放请将浏览器调至极速模式
 近日,科技部办公厅、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全国优秀科普微视频作品名单的通知》,从957科普作品中评选出100部科普微视频作品向全社会推荐。其中,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知识管理中心和两栖爬行动物标本馆共同制作,省科协推荐的《蛙在飞!你逗我?不信你看看!揭秘黑蹼树蛙飞行的奥秘》获奖。

 该作品聚焦黑蹼树蛙这位滑翔跳跃的高手。它栖息于水塘或静水域边的阔叶树丛的枝叶之间它特殊的生活习性包含着怎么样的奥秘呢?该视频就通过高帧率的4k视频拍摄技术,捕捉和纪录黑蹼树蛙特殊行为和其生存环境的综合生态,结合最新科研进展的独特解读,带领观众一起了解黑蹼树蛙飞行的奥秘,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来向大众宣传关于这些动物相关前沿科学研究的成果。 

 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是由科技部和中国科学院联合举办的国家级赛事,大赛旨在向全社会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进一步优化科普文化产品供给,不断满足公众科普文化需求。

 下一步,知识管理中心将以社会公众需求为导向,结合研究所特色,及时将最新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科普作品,不断提升公众对科学技术的认知水平,推进全民科学素质工作取得新成效。

获奖证书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