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传最美家风 展巾帼风采”国际妇女节主题活动
发表日期: 2023-03-13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在这个阳光灿烂、鲜花绽放的季节,我们迎来了第113个国际劳动妇女节。39日,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联合举办了“传最美家风 展巾帼风采”主题活动,共有职工、学生(含留学生)85人参加。 

 在“传最美家风”分享环节,所工会、所团委邀请了知识管理中心副主任何洪英、茂县生态站副研究员周志琼、生态领域博士生张慧3位女性代表分别进行分享交流。她们分别代表了女性不同的成长阶段:大学生的妈妈、两个孩子的妈妈、未婚的女同学。她们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家风传承对女性工作、生活的影响。 何洪英在子女教育方面建议母亲一定要有稳定的情绪,要接受孩子的平凡,静待花开;周志琼在工作遇到瓶颈时,通过锻炼、学习等方式进行调节,并且分享《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张慧说奶奶质朴的形象影响着她的父辈,她这一辈,也会继续传承下去。由此可见,爱党爱国、真诚敬业、自我提升、有责任担当、善于自我调节,这些优秀的品质都是来自于大家庭,又将在小家庭中不断的传承下去。每一名女性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名女性又是至关重要的。 

 在“人面桃花相映红”的插花环节,不论职工还是学生,都全身心的投入,认真听老师的讲解,仔细思考主花和配花的搭配、色彩的组合,互相讨论、借鉴。一时间,眼前尽是鲜花,春的气息充满整个会场,将参会人员映衬地更加美丽。 

 下午,我们在东安湖边“追逐春的脚步”。阳光柔和,微风徐徐,湖面上的野鸭子成群结队,湖边盛开的樱花、桃花、海棠花十分艳丽,成都生物所的女同胞们沿着湖边绿道漫步,一边欣赏美景,一边聊着工作和生活的趣事,5公里的路程竟也轻松走下来了。 

 本次活动不仅为全所女性提供了经验交流的平台,也为接下来的工作和学习提供了养分,劳逸结合、张弛有度,才能更好的为研究所的创新发展、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半边天”的力量。 

 

[video:WeChat_20230310181721]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