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举办“福兔迎春”新春喜乐会
发表日期: 2023-01-17 作者: 江帆 文章来源:工会
打印 文本大小:    

 112日,成都生物所工会、团委、研究生部共同举办“福兔迎春”新春喜乐会。全所职工、学生、留学生及劳务派遣人员约700人到场参加活动。 

 “福兔迎新”新春喜乐会伴随着欢快的、有节日气息的音乐正式开始。活动伊始,吴宁所长代表研究所向全体职工、学生及离退休人员致以新春的祝福,他说,全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院党组部署,坚持“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总基调,坚持“强基础、抓攻关、聚人才、促改革”,在“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实施、科技任务承担与科技成果产出、人才队伍建设与科技机制改革方面取得了新成绩。2022年,我们有收获,有挫折,也有成长,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大展宏图。 

 本次新春喜乐会共设置了猜灯谜、纸杯叠罗汉、纸巾运水、筷子挑皮筋四个小游戏。猜灯谜是爱思考者的乐园,他们认真的用笔记录谜面的编号,思考时双眉紧蹙,猜出答案时笑逐颜开;纸杯叠罗汉考验的是参与者叠纸杯的技巧和手速,只有纸杯的位置与手速协调统一,才能使3个纸杯平稳叠在一起;而一旁的纸巾运水则是需要手力平稳、速度适中,否则纸杯里的水洒到纸巾上,纸巾断开后就无法拉动水杯;筷子挑皮筋考验的手眼协调能力,眼到手到,用一根筷子将20根橡皮筋在30秒内串在一起。 

 为了增加节日氛围,寻找年味,活动还专门邀请了书法老师、糖画师傅为职工写春联、送祝福,这也是全场最受欢迎的传统项目,两个摊位前排满了职工和学生。一幅幅对联、一张张福字,映照着冬日暖阳,鲜红的颜色真是喜庆极了。糖画寓意甜甜蜜蜜,希望每位职工、学生在2023年工作学业顺顺利利,生活和和美美。大家转到糖画后都纷纷拍照留念,有的职工还把糖画带回家与孩子分享。 

 冬日,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时光永远无法抹去脑海里最深刻的记忆,无论是职工还是学生,都仿佛回到小时候,为别人喝彩,为自己加油,现场气氛既欢乐祥和又热情洋溢,而且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增添了浓郁的节日氛围。 

  

吴宁所长新春祝福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游戏环节

 

 写春联 

 

 转糖画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