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研究所召开2022年第3次职工代表大会
发表日期: 2023-01-03 作者: 李琦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20221229日上午,蔡长江主持召开中科院成都生物所第九届工会、第八届职代会2022年第3次职工代表大会。职工代表49人参加了会议。 

 在会议的第一阶段,党委书记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作研究所2022年度工作报告。报告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决策部署” “党建工作进展和成效” “科研工作进展和成效” “人才队伍建设进展与成效” “科技体制改革进展与成效” “其他重要工作进展等六个方面,汇报了我所2022年工作进展,并指出研究所在承担重大科技任务能力、人才短板问题和适应科技创新需求的综合治理能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2023年,研究所将坚持党对科技事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深入推进“十四五”科技创新规划实施;加快推进重点实验室筹建;统筹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在会议的第二阶段,财务资产处副处长王娟通报了2022年度研究所经费及所管经费收支情况。工会秘书长江帆通报了2022年度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工会副主席李琦作所工会2022年工作总结。总结从“强化思想理论武装”“有效发挥民主监督”“努力提升职工素质”“组织开展文体活动”,以及保障职工权益等五个方面概括了所工会2022年的工作情况,提出了2023年工作计划。 

 党委书记、副所长、工会主席叶彦代表所务委员会答复职工代表提案,对2021年职工代表提案四类(6条)的落实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叶彦代表所党委作总结讲话。他对职工代表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并提出职工代表要继续发挥参政议程的作用,围绕研究所中心,认真思考重点实验室筹建、重大科研项目争取、制度体系建设等问题,为提升研究所科技创新能力建言献策。 

 本次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成都生物所工会工作小组负责人联席会议实施办法》,对所工会2022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叶彦书记答复职工提案并讲话

李琦副主席主持会议并做工作总结报告

王娟副处长做研究所财务报告

江帆做所工会财务报告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