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四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
发表日期: 2022-12-13 作者: 徐波 文章来源:科研四支部
打印 文本大小:    

 129日下午,科研四支部在综合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系统服务领域副主任、支部书记齐银同志主持,党委委员、领域主任江建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党课,纪委委员崔建国同志开展科研诚信党员警示教育,副所长李家堂同志出席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及在职职工参会。  

 江建平同志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促进研究工作再上一层楼”为主题,系统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决议等内容,详细讲解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的学习,江建平同志强调要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对中科院提出的“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目标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发挥体系化建制化优势、激发创新活力、集中力量开展重大科技攻关,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促进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上来。 

 齐银同志以“深入领会二十大报告精神,努力推动建制化基础研究-学习侯建国院长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为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和职工讲专题党课。齐银同志传达了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侯建国113日在2022年全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中科院基础研究工作推进会是在《中国科学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基础研究十条”)发布一周年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旨在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础研究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总结一年来加强基础研究工作取得的主要进展与经验,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期的新使命新任务,对照要求查找不足,进行再对标、再部署,扎实推进“基础研究十条”各项举措。结合侯院长讲话精神,齐银同志强调我们要认真领悟,立足自身优势,深入思考如何在本支部推动使命驱动的建制化研究,拿出具体举措,从而真正推动符合我院、我所“两加快、一努力”使命定位的重大成果。 

 纪委委员崔建国同志向党员们通报了科学院新发布的《科研诚信案件调查处理规则》,通过历年科研诚信的文件要点解读和提醒,告诫全体党员要自觉抵制学术不端行为,严守纪律红线,坚守学术道德和科研诚信。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和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密切结合本职工作,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恪守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主力军的使命定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更好发挥科技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 

 江建平同志讲党课 

 齐银同志讲党课 

 崔建国同志开展科研诚信警示教育 

 会议现场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