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科研二支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表日期: 2022-11-29 作者: 罗迪 文章来源:
打印 文本大小:    

 11月25日,环境治理与食品安全领域第一党支部(科研二支部)在科研楼二楼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党日,会上老科学家孙国朝研究员作报告分享、党委办公室(纪检监督审计室)吴聪副主任作警示教育。支部副书记张礼霞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闫志英、纪委委员、支部书记谭周亮及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谭周亮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领域工作实际作了“精心造就培育人才、创新服务绿色低碳”主题报告。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内容的学习,他分别从教育、科技、创新、人才四个方面分享了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的目标,他呼吁全体党员应向身边德高望重者学习,向身边踔厉奋发者致敬,向身边勇于创新者靠近。围绕“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内容的学习,他指出我们需自立自强、自觉结合国家战略需求,从实际需求凝练科学问题,强化基础研究,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突破关键共性技术。  

 孙国朝作“老一辈科学家之科研经历与心得分享”报告,他重点讲述了研究所在有机废弃物的资源化和无害化技术方向的发展,并结合其科研经历提出关键技术攻关建议,他以自身五十多年的工作经历诠释了严谨求实、吃苦耐劳、勇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这是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在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也是对支部党员的一场心灵洗涤。 

 会上,吴聪作“诚信筑基、廉洁为本、创新未来报告,他对中央八项规定、科研诚信政策、科研失信行为认定等做了具体讲解,并通过案例分析进行了反腐倡廉和学风作风警示教育,使与会党员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杜绝侥幸心理,自觉抵制贪污腐败、学术不端行为。  

 通过本次大会,全体党员深受鼓舞,纷纷表示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践行科研诚信,恪守科研学术规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现在提升科研本职工作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上。 

  

  谭周亮作主题报告 

   

老科学家孙国朝作科研经历与心得分享 

   

吴聪作警示教育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