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成都生物所主办期刊《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获颁2022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
发表日期: 2022-11-24 作者: 何洪英 文章来源:知识管理中心
打印 文本大小:    

 1123日,由四川省科协、重庆市科协共同举办,以“潜心学术研究 引领科技创新”为主题的第三届川渝科技学术大会暨四川科技学术大会在成都举行。大会发布了年度川渝一流科技期刊、最具影响力学术活动、一流学会和大会优秀论文名单。其中,由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主办的期刊《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等川渝两地共20个期刊获颁“川渝一流期刊”奖。 

 《应用与环境生物学报》由中国科学院主管、成都生物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成都生物所所长吴宁研究员担任主编,成都分院副院长刘庆研究员和成都生物所张国林研究员担任副主编;期刊主要报道生态环境保护与修复、生物资源可持续利用的创新性研究成果与进展。一直以来,主管主办单位高度重视期刊建设与发展工作,始终把握正确办刊方向,专门制定期刊管理办法,不断完善责任与评价体系,成都生物所利用一级学科建所优势大力推动期刊学术质量提升并充分支持办刊条件建设,期刊所属部门知识管理中心持续强化组织实施和队伍建设,为在川“国家队”期刊的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和坚实保障。 

 近年来,该刊通过对标国际国内一流期刊、换届编委会、组建青年编委会、依靠编委专家加强重大专题出版和前沿组稿、改版封面和论文版式以及升级编校和传播技术手段等一系列重要措施,取得了显著发展成效,在持续审读质量优秀、影响力位列全国生物学期刊Q1区和世界生物综合类期刊Q2区基础上,2022年入选环境科学领域高质量科技期刊分级目录,影响力排名跻身全国生物学科前十位,并于近日成功入选“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卓越期刊项目、成为四川领军期刊,并荣获年度“川渝一流期刊”奖。 

 成都生物所期刊工作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国家关于培育世界一流科技期刊、推动学术期刊繁荣发展等意见精神,利用川渝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和“天府期刊卓越行动计划”卓越期刊项目支持契机,聚焦“四个面向”,进一步做好高质量选题组稿、高水平队伍建设和高效率传播服务等,不断做精做强期刊,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科技创新科技强国方面做出新的实质性贡献。   

颁奖现场

奖状


电话:028-82890289   传真:028-82890288   Email:swsb@cib.ac.cn
邮政编码:610213   地址:四川省成都市天府新区群贤南街23号
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 版权所有
蜀ICP备05005370号-1